ToDoBoard 和TN君相亲相爱的故事(上篇)


哦噗噗噗首先先来一个上篇吧

上篇主要来讲ToDoBoard是个什么东西还有它如何结合TN做日常的规划

下篇会用来讲一些细节,比较碎,所以不和这个放在一起会打断思路


先来看看TN君.就是下图这货全称是Traveler's Notebook

里面的竖写周历内页打开是这个样子的,配合便签使用,规划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 我的用法是忽略时间轴按照格子一个一个check就可以了

做完一项以后钩掉一项

尚未使用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 排版整齐格子够大.周六和周天和在一起的页面之前很讨厌不过后来改成写待办事项的本子以后,觉得周六周天什么事都不用干真是太舒爽了

底栏有一块很大的memo,够写一些这周的重点项目什么的

参照上一篇写的国誉的计划本来说,国誉那本这一块做得更好一些

不过TN打的是自由牌,自己要真的想做什么用便签贴上去就好了

心情不好的时候还可以贴个马什么的

每一格的宽度刚好够贴一张coco fusen!!这个是我最喜欢TN的地方!这样再也不用用荧光笔啊,花边带啊标识重点了!全部都用便签搞定!便签方便好用还可以分颜色管理项目咧!

配合coco card 还有ToDoBoard上宽度不同以及不同颜色的便签+油性圆珠笔写出来的周计划是这个样子的

窄一点的写项目

宽一点的足够写shopping list或者需要展开步骤的项目

cococard和ToDoBoard长这样 都是kanmido是产品 大淘宝自行搜索吧都找得到

cococard 一组卡型的便利贴,卡片的材质是2层PVC复合,每张卡片都有5组便签,分别有斜条,波点,纯色窄款和纯色宽款4种。个人最喜欢纯色宽窄款。不过有花样的款也很可爱上面写着字的话不会受到花纹干扰的

右边这货就是ToDoBoard

下面的便签部分上写着ToDo,want to do,以及appointment

买回来的时候是一个标签对应一个颜色,我为了用着方便把其他颜色的也混进去了

本身这块板子的体系是 黄色便签对应todo,粉色对应want to do,蓝色对应 appointment 用不同的颜色贴在板子上展示不同模块,对应到比较流行的手帐术里的话应该是四象限法则——把要做的事情按照紧急、不紧急、重要、不重要的排列组合分成四个象限,不过我不喜欢那么JJYY的方式啊哈哈我就混着用

上半部分将板子分为 today,week,month三部分,用于管理一天至一个月的todo。实际使用的时候可以按照这三条line进行划分

我的用法一般是将想要做的,但是没有具体时间限制的东西写在上面,等有空或者是想要做的时候,将便签转移到本周的日程上来



板子上侧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塑料管状物体

除了板子本体外还有一个配件金属挂钩,这个东西搭配TN简直神器

将挂钩比较紧的那一部分对着TN的缝线插入

嘿~~咻~~对,就是这样用力插下去(其实很Q弹顺滑又紧致的!

然后把todo板上面的塑料管往这上面一挂就好了 虽然感觉有一点点松,实际使用的时候是完全没问题的

插插插好以后的样子,我觉得顿时看起来有一种日程满满假装我很忙很累很充实很人生赢家的感觉

板子是A6的宽度和TN的宽度一样插起来简直就是最佳CP


当一周的日程过半,只要换一边的塑料管往挂钩上一插就行了,那个铁钩一整周都是夹在缝线那边不用管

相较一般的书签这个铁钩更好用一些 底下露出毛边也不会夹着夹着结果书签自己没了= =

很轻松就可以翻到本周的日程(和夹着板子没有关系就算拿掉板子,这个挂钩也可以充当书签使用,超好使!

板子的反面张这样 上面写着whole life 用来规划更长期的目标 不过我一般不使用 用来粘胶带分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有时候用MT wide 系列来写清单贴在 TN上大小宽度也是刚刚好的,然后hobo官网有一款便利贴也可以贴,大小也是刚好



总结一下这个set是我在2013-2014上半年非常爱用的一个组合,将要做的事情写在便签上(收集),然后按照每天的时间安排将便签转移到本子上(将收集的项目转化),具体执行+做完一个项目以后钩掉(check),这个算是PDCA流程以及GTD系统的一个结合+简版 非常适合日常使用。

对于什么象限管理,PDCA,GTD系统我也是看了很多

总结了一个豆列在这边:https://book.douban.com/doulist/3029767/

但里面并不是所有的书都好,像我的引言上写着。这些系统体系你了解就好,但具体要怎样落地到现实怎样去用。就是抓住核心思想安排到自己的手帐体系中去就好了 

关键是如何舒服得让自己坚持,而不是摊开手帐就像一个大系统一样如临大敌

如果你在微博或者豆瓣上看到真按那个体系切实去做的人,一般都是刚刚看完一本就开始乐呵乐呵以为自己走上人生巅峰的初学者 

当然其中也有可能是真·大神,大神的世界我不懂啊就如同壕的世界我也不懂一样(sad


附录几个刚才提到的资料,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开看一下

四象限管理法:https://baike.baidu.com/link?url=9PIjObNkn1NFoHUDcWT0F5eHMudHt3UL0A9LXirfxci8OlRwYZhfPOC_hW2JGBlQOmQgtgdo4xIMn3rm8LlzY_

cococard:https://www.kanmido.co.jp/products/cocofusen.html

todoboard:https://www.kanmido.co.jp/products/todo.html

pvc便签:https://www.1101.com/store/techo/2014/detail_toolstoys/jibun.html



上篇结束!没有学园裁判时间哦噗噗噗


评论 ( 27 )
热度 ( 3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葡萄 | Powered by LOFTER